长脖子的鹿

墙头众多

 

サユリ

サユリ

tag虽然这么打着,但是不是ninox爱拔

_(:з」∠)_没写完,但是我8月份都没发文

赶时间!!!最后一分钟!!!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有个传说,天城山的隧道附近,有吃人的怨灵。

它以小孩子的形态追随着你,最后吃掉你。

 

“呜哇,别说这么吓人的故事行不行,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天城山啊。”相叶雅纪搓搓手臂上鸡皮疙瘩,脸皱成一团。

浓颜的同伴歪嘴:“这种话你也信,我可不信鬼神。”

“哦~松润好帅~”相叶张着菱形嘴,杏眼亮晶晶,一脸崇拜的样子。

导游笑笑不说话。

你可别乱走哦。虽然被这样说了无数遍,相叶雅纪还是在傍晚的时候走丢了。

明明在大道上走着,还能与松本润走散,相叶雅纪自己也觉得自己太蠢了。

“诶?哪边是东边?”相叶雅纪挠头,连绵的山脉隔绝了视线,只剩漫天的红霞,让他搞不清太阳到底在哪。而且路上不见半个人影,相叶雅纪只能靠着自己的感觉走走停停,直到完全天黑。

呜哇,不行了。崩溃地往路边一坐,相叶雅纪不管会不会被奇怪的虫子咬到,仰躺倒在草丛里。“怎么一个人都没有,车子也没有,手机没电了…饼干吃完了…”

“好饿。”夏季温热的晚风夹杂着野百合的花香,脑袋旁竟然开着两株野百合。相叶的肚子咕咕响了起来。随手拔了一根草,叼在嘴里,像兔子般嚼了两下。

夕焼小焼の、赤とんぼ…負われて見たのは、いつの日か…少年脆生生的嗓音,把这有点悲伤的民谣唱的意外地好听。

有人!相叶雅纪简直是跳起来的,两眼放光左顾右盼,月光下依稀可见有个少年渐渐走近。

相叶手脚并用地爬起来,差点忘了一旁的包,又把背包捡起来背上,跑向少年。

少年也看到相叶,停下脚步,站着等他跑过来。

少年穿着有些破旧的,看不出颜色的和服,赤着双脚站在水泥地上,脸倒是十分干净,眼睛更是,能映出星月般纯净。

相叶雅纪不由有些欢喜,一是终于遇到了人,二是这少年看起来实在可爱,讨人喜欢。

“你要去哪?”少年问。

“我?”相叶一愣,赶紧回答,“我要去静冈,你呢?”

少年展开笑颜,眼睛弯弯的,“我也是!我们一起吧?”

虽然四周很暗,相叶雅纪还是清晰地看到了少年的笑容,就像那些鬼神传说一样,相叶点头,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它会问你要一起走吗?

千万别回答。

 

“你从哪里来?”少年仅到相叶的肩膀,相叶一直要稍微低头和他说话。

“我?我从下田来的。”少年回答,回答完又哼着红蜻蜓的旋律。

下田?相叶雅纪没听过,又问:“那你要去静冈做什么?”

少年好像为难似的停下脚步,想了会儿才又开口:“我去找我的哥哥,哥哥在静冈的印刷厂。”

“哦~”相叶雅纪好像明白似的点头,“那我们要走多久?”

“很久哦,静冈之前,还要经过三岛。”少年伸手指向不知是何处的远处。

“那我们今天晚上怎么办,睡在路边吗?”

“不是哦~”少年摇头,“再走不远,有个修善寺,那里可以住一晚。”

“是吗,那样挺好的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年蓦地沉默了,相叶雅纪又是三步就忘的人,只一会儿就忘了自己问过少年名字的事,又自说自话地问他光着脚的理由。

“光着脚不会痛吗?水泥路这么粗糙,你的鞋子呢,是不是绑在腰带上哈哈哈?”

“我叫多吉。”

相叶雅纪半张着嘴,傻乎乎的样子,想着少年在说什么东西,半天才反应过来,多吉是他的名字。

“多吉?噗,现在还有人叫这个名字吗,啊哈哈。”

多吉一副恼怒的样子,相叶赶紧解释道: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笑话你,诶,那啥,呵…呵呵…”

气氛变得很冷淡,相叶一直偷看多吉的表情,连他们已经偏离大路,走进了泥泞的小路都没在意。

“夕焼小焼の、赤とんぼ…負われて見たのは、いつの日か…”少年独特的清脆嗓音在夜晚的树林里回想,听起来有些渗人,“山の畑の、桑の実を...小籠に摘んだは、まぼろしか…”

这歌声在相叶耳里的确成了梦幻之物,原本黑亮的杏眼也失去光彩,好像一个被摄了魂魄的傀儡。

“把鞋子脱了吧,踩在地上很舒服。”

鞋子?好啊…相叶脱下登山鞋和袜子,修长好看的脚掌踏到有些凉的泥地时,浑身打了个寒噤。

“跟我来。”多吉去牵相叶的手。

好冷。相叶想着,嘴唇翁动。

多吉看着他的脸,笑:“好。”

 

 

夕焼小焼の、赤とんぼ

とまっているよ、竿の先

 

“好痛…!”相叶雅纪觉得脚底一痛,脑袋像被千万根针刺着一般,一瞬间像是失忆般,不知道自己在哪,在做什么。

“这是哪里…”破旧的房子正中间是个神龛,旁边供着几碟一集腐烂的贡品。

“你做噩梦了吗?”熟悉的少年嗓音。

相叶雅纪转头,昏暗的蜡烛光映着少年的脸,他使劲看了好一会儿,“多吉?”

“恩。”多吉应他。

“这是哪?”

少年看他一眼,“修善寺。”然后微抿着薄薄的嘴唇看着他受伤的脚。

相叶雅纪随他视线看去,他的右脚不知什么时候被划了一道大口子,伤口贯穿整个脚面,还在流着血,看起来很可怖。

“你摔倒了。”多吉说,“受伤了。”

少年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。

“诶,多吉你哭了?不痛,我不痛哦,我没事,这点小伤没事的。”相叶雅纪赶紧坐起来安慰他,“看,已经不怎么流血了。”

“不能一起去静冈了对不对?”多吉的声音有点闷,听起来一阵寒意。

“可以哦。”

多吉抬头,相叶雅纪的眼角叠着笑纹,在昏黄的烛光下看起来格外温柔,他说:“说好的一起去静冈,就一定一起去。不过,多吉可能要多等两天,等我的脚好一点。”

相叶握住多吉抱着膝盖的手,歪着脑袋看他皱着的小脸:“答应你的事,一定做到哦。”

“嗯!”多吉笑起来,露出两颗虎牙。

 

 

 

相叶雅纪觉得忽冷忽热,想要睁开眼却怎么也做不到。红蜻蜓的旋律一直萦绕在他的耳边,多吉的声音。

一起,一起走啊。

我哥哥在静冈的印刷厂做学徒。

她说一起去的。

她?相叶雅纪想,她是谁?

我觉得冷。

都骗我,为什么骗我?

我不骗你,我们一起走。

真的吗?

你的手好冷,我的手很暖,一直牵着好了。

…好。

相叶雅纪觉得手心一暖,睁开眼,看到点点淡黄色绒花,在他眼前徘徊不去。

多吉…

 

 

 

相叶雅纪睁开眼,头顶是点滴和大片白色天花板。

“你醒了!”是松本润。

松本润赶紧按铃叫医生。

“我怎么了?”相叶声音十分沙哑,就和磨砂纸磨过一样。

松本润黑浓的眉毛皱在一起,嫌弃地撇嘴,“我们在天城山走失了,明明这么大个人,却一转弯就不见了。幸好你还不是傻,知道找个寺庙躲雨。”

躲雨?没有下雨啊。相叶不明所以。

看相叶一脸问号,松本润终于不是嫌弃脸,担心地问他:“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吗?”

相叶难得翻出自己少有的眼白,“我没有失忆好吗。多吉呢?他还好吗?”

松本润脸色更加凝重,半晌才道:“多吉…是谁?”

“多吉就是…”相叶呐呐地闭上嘴。

“我们发现你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,淋了雨因为发烧差点翘辫子。”松本润叹气,“幸好发现地早。”

“你们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“我也不清楚呢,到那个小寺庙的小路两旁开满了白色的野百合,好像指引着我们一样,导游说从来没有看过野百合开的这么整齐,仅仅在道路两旁盛开着。”松本润说起来也是一脸神奇。

相叶雅纪动了动右脚。完全不痛。

“他没有吃掉我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相叶雅纪转过头,把半张脸埋在枕头里,肩膀微微颤抖。

 

 

夕焼小焼の、赤とんぼ

負われて見たのは、いつの日か

山の畑の、桑の実を

小籠に摘んだは、まぼろしか

 

 

幻じゃないよ。




  17 2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长脖子的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